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交通限行 > 限行最新消息

限行首个工作日全城飘绿 早高峰畅通路段600多条



  保障

  公交增5000车次


  昨天是单双号限行后第一个工作日。北京公交集团在早高峰期间共发车3.67万次,比上周一早高峰的3.2万次增加车次近5000次。
由于市内各条道路畅通,运力投入较大,公交车运行效率明显提高,车辆运行准点率较高,间隔较小。早高峰公交整体运行平稳,顺利度过实施单双号后首个早高峰。

  为加强社会车辆实施单双号期间的现场组织指挥,公交集团公司全系统2000余名干管人员赴一线现场指挥,3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和职工利用工余时间到站台维护乘车秩序。

  影响

  黄标车限行20天一氧化碳减排15


  %7月1日起,本市30万辆黄标车禁止上路,外地车辆也相应减少了进京,部分企业的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措施也陆续实施。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这一综合举措使得北京大气污染物排放量有所降低,与交通排放影响直接相关的一氧化碳浓度下降了15%。7月起的20天内“抢下”19个好天,达标率高达95%,比去年同期增加2天。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7月份大好天气的取得既与气象条件较好有关,但同时也离不开奥运空气的各项保障措施,“只有双管齐下,才能共同造就一个达标天”。

  突发

  地铁2号线及时疏导滞留乘客


  昨天是单双号限行措施实施后的第一个工作日,2号线出现了迟迟不进站、限制客流等情况。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行车信号系统发生故障,地铁公司临时调整了发车间隔,导致乘客等车时间过长。很快,地铁公司对滞留乘客及时进行了疏导。

  据乘客王女士介绍,上午8点钟,她乘2号线从东四十条前往积水潭。走进站台却发现,地铁停靠在站台隧道内,并未进站。此时,地铁广播发出通知称,去往西直门方向的乘客改乘内环列车,但仍有大批乘客在等待。约10分钟后,终于有一辆开往东直门方向的列车进站。王女士和大批等待的乘客走上地铁。此时地铁并未开始行驶,站内传出“地铁信号有故障,请耐心等待”,地铁门也没有关闭。

  在2号线的其他站点也出现了大批乘客滞留的现象。乘客在复兴门站换乘2号线时,仅能通过地面出口。东直门站缩小地铁入口,进行了临时限流。

  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昨天上午地铁2号线确实出现临时停靠、限制流量、地面换乘等情况。出现这些状况的主要原因在于,昨天早上新投入使用的“移动闭塞信号系统”运行不稳定,后来不得不改用旧系统,2分30秒的发车间隔临时改为3分钟。运行间隔时间变长加上昨天客流量大,不可避免出现了各种滞留的状况。这位负责人表示昨天只是一次偶然现象,并未造成秩序混乱。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钱卫华夏命群郭鲲段九如李铁铮实习生刘长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