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杭州中考状元为异国战奥运 就任洪都拉斯队助理

   她姓徐,名珂南。名字与那个日本动画片《柯南》一个发音。2003年,她是杭州市的中考状元;2006年,她从杭高被保送到北京语言大学;2008年,学西班牙语的她成为奥运稀缺的小语种志愿者之一。

  7月16日下午,记者找到了徐珂南。

“奥运会期间,我的主要工作将是洪都拉斯队的助理。7月20日之后各个参赛队就要陆续进驻奥运村。从队员的入住,行程安排,到具体比赛时每天队员们比赛日程,我们的工作就是让从来没有来过中国的洪都拉斯运动员能够像在自己国家一样方便。” 珂南从没想过做奥运志愿者居然还能出国,而且第一个出境的地方是古巴!

  哈瓦纳的碧蓝海湾和古巴人的热情一下子就把这个土生土长的杭州小姑娘吸引住了。“我们和古巴女足国家队队员交流,在那里踢球的小姑娘年龄都很小。我们还和当地的志愿者一起参加了环哈瓦纳马拉松比赛的志愿者工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