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组委澄清:《茉莉花》不是奥运颁奖音乐

  7月17日晚,北京奥运会颁奖仪式志愿者双胞胎姐妹李晓晔、李子晔在北京展示奥运颁奖鲜花。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茉莉花》并没有被选定为奥运会颁奖音乐。”针对有媒体报道奥运颁奖音乐选定《茉莉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处副处长王宁昨天表示,前天举行的模拟颁奖仪式中播放的《茉莉花》曲调,只是有可能借用《茉莉花》的几个旋律出现在最终确定的颁奖音乐当中。


  王宁表示,奥运会颁奖音乐并未确定,一切工作都在紧张进行中,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便《茉莉花》的旋律出现在颁奖音乐中,也不会是以单独曲目出现。奥运会的颁奖音乐都是著名音乐人重新创作的,而不是对原有曲目的改编。像《茉莉花》的旋律,只是有可能作为点缀,出现在最终确定的曲目中。

  而最终观众们将听到怎样的颁奖音乐,王宁并没有透露。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总监蒋虎表示,目前出现的猜测都不准确,最终选定的颁奖音乐会在奥运会前公布。(记者翟烜)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