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组委化妆师揭秘奥运美女标准 瓜子脸最受青睐

  本报讯 (记者 杨斌)什么样的女孩才有资格称为奥运美女,日前,在成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化妆培训课上,北京奥组委闭幕式团队化妆师毛戈平给出了答案,那就是要在外形和气质两方面都充分体现出当代中国女性健康、向上、青春之美。

  从事20多年化妆艺术的毛戈平,曾为国内众多电视剧担任化妆师,自去年8月进入开闭幕式团队化妆设计组后,一直从事开闭幕式演员化妆造型的设计工作,而如何装扮引领世界各国选手步入现场的礼仪引导员也是他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望着眼前来自全国的200多名奥运美女,毛戈平激动不已,未讲化妆技巧,毛戈平首先为姑娘们详解奥运美女的选拔标准。

  毛戈平说,“其实选拔标异常简单,首先是瓜子脸,其次要符合三庭五眼的标准。根据大众的审美要求,首先我们选择的是瓜子脸,这是我们要找寻的,你们九成都符合这个要求。而三庭五眼就是把人的容貌,上半部分有三庭,即额部到鼻部,鼻部到下颌;五眼是纵向分五个眼睛,根据国际审美新趋势,纵向接近于四个半眼,这个比例将非常匀称。”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