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揭秘奥运会颁奖礼仪小姐妆容 “樱桃小嘴”遭弃

  “给刘德华定妆1个小时就够了,而奥运颁奖礼仪小姐妆,我们前后花了两年时间设计。”谈起那段设计经历,奥运颁奖礼仪化妆总设计师易茗感慨万千:现在确定下来的4款妆容是从100多款设计中精心挑选出来的。

  妆容不会“花脸”

  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一般都是早晨上妆,中午才卸妆。

有的甚至要带妆8个小时,还要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暴晒。团队成员用自己的脸做试验,上了妆在太阳下长时间暴晒,皮肤都有些晒伤了。最终将多种材料混合,成功研制出了既保持时间长,又防高温不会花脸的妆。

  改用“如意”发髻

  根据奥组委要求,北京奥运礼仪小姐的妆容要有中国民族特色,所以在设计发髻时簪子、发夹、扇子等多种形式都被考虑过。易茗说,最终定下的发髻类似于中国古代衣服上的盘扣,“盘扣和古代‘如意’还有渊源。”

  口红为血红色

  如何画口红也颇费了一番周折。为体现中国传统特色,最初设计是给颁奖礼仪志愿者嘴上画个“上下只有一笔”的樱桃小嘴。后经过团队再三考虑,化妆的整体设计理念是活力、青春、向上、友谊,而樱桃小嘴看上去有点“小家碧玉”,所以弃用了这套方案。确定满口都画上口红的方案后,颜色又成了问题。在30多种颜色中,最终选择血红色。钟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