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跳水

跳水、射击低调备战 奥运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升级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卫宏)中国射击队有希望夺取首金,中国跳水队有可能包揽冠军。这些秘密而紧张备战的运动队,终于有了一点“动静”,不过都相当低调。与此同时,北京奥运会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升级,但是在紧张之中体现出更多细致入微的人性化服务。

  中国跳水队21日在济南举行了反兴奋剂宣誓仪式,保证干干净净参加北京奥运会,维护体育运动的公平公正。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带领跳水队辅助人员也进行了宣誓,并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

  中国跳水队已经在济南进行了5周集训,8月初才回北京。对于这支梦幻队伍,很多人寄予的希望是包揽8金。不过,领队周继红比较低调,她说:“目前队员训练正常,但竞技比赛很残酷,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向金牌冲刺。”

  中国射击队在北京开始了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模拟考核,21日的考核项目是女子气步枪和男子气手枪。在这次考核中,比赛按奥运时间进行,没比赛的队员当了陪练,还请来了奥运现场解说,甚至找来观众制造“噪音”。

  亲自上场当陪练并在模拟决赛中打出100·1环的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也没有进行评价或展望。他表示,考核主要目的是“模拟奥运比赛时间,尽力去打过程,为正式比赛做准备”。

  在中国运动员低调备战的同时,奥运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升级。21日,北京铁路警方宣布,铁路安检即日起全面升级,并设立五道防线,只要进入火车站就要接受各种安检。

  在北京各火车站,持枪特警实行24小时巡逻,小件寄存处装上了安检仪,香蕉水、油漆等禁止携带的物品不予寄存。托运的货物通过安检仪后,警犬还要进行二次检查。以前很少检查的液体也成为安检重点,要接受液体安检仪的二次安检。

  为了确保“平安奥运”,北京按照以往奥运会的经验,实施了全方位严格安检的措施,包括车站和机场。但在这些“全副武装”的背后,更多的是东道主为奥运客人提供的人性化服务。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将在奥运期间迎来10万客人,目前已进入奥运注册人员入境的高峰期。据北京奥组委首都国际机场场馆团队秘书长赫炎介绍,奥运期间机场将有2200名志愿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服务,平均每天有300人上岗,他们将用8种语言为奥运客人服务。此外,机场场馆团队还制作了4000套《北京2008年奥运会首都国际机场抵离服务指南》宣传片,时长7分多钟,包括中、英、法3种语言。东道主为客人制作宣传片介绍抵达和离开程序,这在奥运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除了交通保障,医疗保障也细致周到。目前,北京奥运会的所有竞赛与训练场馆,都已建立起完善的医疗保障系统,无论是运动员、裁判员还是观众,出现伤病都可以得到及时救治。

  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戴建平介绍说,包括北京和六个协办城市在内,在所有场馆共设置了226个医疗站,医疗保障团队共有5000多名业务精湛、专业能力强的医务人员;除了这些直接参与奥运医疗服务保障的团队外,北京还有24家医院被奥组委指定为奥运会定点医院。

  “鸟巢”在观众区、贵宾区、热身场地和媒体区设置了7个医疗站,体育场内还有10个医疗点。这个医疗保障团队有10辆急救车、170多人,甚至还有16名按摩师为运动员提供按摩服务。

  全国青少年期待已久的“奥林匹克教育门票”即将到手。21日,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高洪介绍说,北京奥运会有14%的比赛门票是“奥林匹克教育门票”,通过低票价和有组织定向销售的方式提供给青少年,共有近百万张;价格为预赛场次5元、决赛场次10元。目前,门票已开始发放。(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