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重点建设项目北京西单商业区基本完成改造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奥运专电(岳瑞芳、张硕)消失了85年的西单牌楼重回故地,新建的廊桥架起了“空中交通” ……记者21日从北京市西城区获悉,作为北京市奥运会重点建设项目,北京西单商业区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工程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四方宾客。

  西单商业区南起宣武门,北至灵境胡同,东临横二条,西达华远路,覆盖西单十字路口,区域面积80公顷。西单商业区具有独立门店的商家共计100家,万米以上大型商场有西单商场、君太百货等10余家,是北京商业经营的黄金地段。

  记者了解到,西单商业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全面启动始于2007年4月。在改造中,西城区政府重新设计了西单文化广场的使用功能,完成了广场的中央水景和舞台的建造,布置了绿化树阵。其中,西单牌楼的复建,是西单文化广场改造的一大亮点;通过复建,消失了85年的瞻云牌坊楼重回故地,在长安街上形成了与东单牌楼遥相对应的新景观。

  为改善西单行人拥挤的状况,工程对西单原有的廊桥系统进行了改造,在西单十字路口至灵境胡同上空建起了一座S型的“空中走廊”,行人可通过电梯上“走廊”,通向大街两侧的商场。

  此次改造还对西单文化广场人行步道进行了重新铺装,同时规范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交通标识,在主要道路、路口及广场设置了中英文对照的行人指示标识。(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