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宝贝”花车载着妩媚 美女不敢多喝水(图)

“酷啦啦”团队。(记者 薛良诚 摄)

  在火炬传递途中,细心的人会发现,有一群青春靓丽的女孩子站在一辆“联想”花车上,每到一处,都会用她们优美的肢体动作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烘托现场的气氛。她们就是火炬传递运行团队中的拉拉队队员,而且,她们还有一个非常响亮的名字———圣火宝贝。

  于丹当了美女队长这次火炬在山东传递,

  记者见到了这群圣火宝贝的头儿———于丹。这个于丹不是靠知识和口才征服大家的于丹,而是带领这支团队用她们优美的舞姿征服现场观众的于丹。
这位昔日CBA资深篮球宝贝、拉拉队第一人,如今的身份已经是火炬传递运行团队的花车拉拉队队长。于丹透露,拉拉队还有一个非常有味道的名字———酷啦啦。

  花车上的美女不敢多喝水 由于火炬传递安排非常

  紧凑,因此随团的“圣火宝贝”都很辛苦,几乎每天都是早晨4点半到5点间起床、化妆、上花车、表演、转场,然后整理服装、开会、睡觉……炎炎烈日下,经常发生队员中暑、晒伤的事情,记得火炬在三亚传递时,就有两名队员被晒晕过去。遇到雨天,队员们又经常被淋得精透,但她们一直坚持到传递结束,下了花车后衣服从里到外都全部湿透了……“上了花车,我们就代表着中国,代表着圣火宝贝,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在大家的注视下,所以我们很注意自己的每一个行为,有时候一站就是一上午或者一下午,人多的时候我们都尽量少喝水,嗓子经常渴得冒烟。”

  “圣火宝贝”不当花瓶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

  会不会感到厌倦?“我们必须保持激情,所以我们就把每一天的传递当成我们第一次上花车,第一次演出,第一次跳舞,第一次传递。”于丹说。还有人说,圣火宝贝就是摆设、花瓶,但于丹不同意这个观点;“看似简单,但是,我们在花车上的职责,不仅仅是微笑招手,做一些简单的动作,最关键的是用我们的激情,用我们的热情、微笑与观众们互动,充分调动现场气氛,这里面也是有不少学问的,光专门培训就有好多次。”

  忙碌之外,圣火宝贝们最爱做的事就是三三两两地出去逛街,体会一下每一个城市的风俗人情,吃一些当地的小吃,“吃各地特色小吃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于丹忍不住先笑了起来。

  本报记者薛良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