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曲阜市火炬传递 > 曲阜火炬新闻

《论语》声中接圣火入城 孔子列国行雕像迎圣火

国旗扮靓圣城曲阜。 本报记者 黄广华 摄

  生活日报曲阜7月21日讯(记者黄广华曾现金张宏磊)22日上午8:00,奥运火炬传递曲阜站活动将正式拉开序幕。21日,古城曲阜到处国旗飘飘,迎接圣火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热情的曲阜市民正翘首等待圣火的到来。

  记者从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济宁市组委会了解到,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曲阜站的起点设在孔庙大成殿,奥运火炬途经杏坛、东华门后到达金声玉振坊,奥运火炬在此完成第一次接力。
接下来,奥运火炬传递将途经明故城万仞宫墙、鲁国故城遗址等景点,最终到达孔子列国行雕像前,火炬传递在此举行圣火点燃仪式。沿途经过的地点还包括神道路、曲阜汽车站、明故城东门、曲阜游客服务中心等地。

  21日上午11:00,记者赶到火炬传递曲阜站的终点——孔子列国行雕像前,记者看到,用来表演的舞台已经搭建完毕,曲阜站的火炬传递将在此处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作为曲阜的地方官员和一名火炬手,曲阜市委书记朱庆安表示,作为孔子故里,东方圣城和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即将传递奥运圣火的曲阜,将吸引全世界更多的目光,更好地彰显“和谐之旅”的理念。

  朱庆安介绍,在曲阜圣火传递启动仪式上,将有千名中小学生诵读《论语》经典名句,并作为仪式的“背景音乐”,沿途重要路段还将有传统民俗节目的表演。“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曲阜这座古老的文化圣城,将以独有的传统文化魅力和现代奥运亲密融合,为奥运圣火增光添彩。

  22日9:45,火炬将转场去下一站泰安,继续在那里传递。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