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曲阜市火炬传递 > 曲阜火炬新闻

曲阜首棒孔子后裔 曾为日本首相讲解孔庙历史

  生活日报曲阜7月21日讯(记者张宏磊)曲阜的第一棒会是谁呢?记者21日从曲阜站火炬手接待组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作为孔子后裔的曲阜文物局讲解员孔鹏将成为曲阜站火炬传递的第一棒。

  曲阜站的火炬手一共有100人,护跑手有29人。

所有参加圣火传递的火炬手和护跑手已于21日下午集中,并由北京奥组委官员进行了火炬接力的相关培训。备受瞩目的首棒火炬手已经确定为曲阜文物局的讲解员孔鹏。其身份也非常有趣。他不仅是孔子后裔,而且在去年12月30日,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到孔庙参观时,他还曾亲自给福田首相作过讲解。

  除孔鹏外,其他火炬手也都挺有来头。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将司职第二棒,曲阜市委书记朱庆安将在万仞宫墙前接力第三棒。而光荣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将由济宁交警二大队的民警宫治华充当。在不久前的四川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活动中,他在地震后的第二天便主动请了10天公休假,然后自费从济宁赶往都江堰,投身救援工作。他也因此被评为济宁市支援抗震救灾的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