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宋晓丽憾别奥运 曲飞飞惨遭“绝杀”(图)

宋晓丽在比赛中。

  昨天,中国女足参加奥运会的18+4大名单提前揭晓。曲飞飞的意外受伤使得名单发生了一些微小变化,提前离队的5名球员分别是守门员魏晓芬、老将刘亚莉、世界杯上的奇兵宋晓丽、娄晓旭以及重伤的曲飞飞。而尽管江苏女足有四人入选这份名单,但在去年女足世界杯上有着神奇一脚的宋晓丽遗憾告别了中国女足。

  凄惨:曲飞飞惨遭“绝杀”

  在被淘汰的队员中,曲飞飞最为可惜,一直以来她的训练最为刻苦,状态也非常好,在亚洲杯上还有两个精彩的进球。
同时曲飞飞可以胜任边前卫和后腰两个位置,本次奥运会前的集训中,曲飞飞一直被商导作为后腰队员使用,曲飞飞在后腰上的组织能力也得到了各方认可,可惜前晚被新西兰队的飞铲废掉,被绝杀在奥运会门外。当时,曲飞飞一瘸一拐地走回了边线上,举手示意裁判之前,她用左脚轻轻地点了一下地,但她迅速地抬起了左腿,脸上露出很痛苦的表情。几秒钟后,她又点了一下地,她似乎是想咬牙坚持一下,但这一次她痛苦地蹲在了地上。已经打算走回教练席的队医意识到问题严重了,这时曲飞飞摆了摆自己的手,示意自己不能继续比赛了。

  队医等不及担架员再回来抬曲飞飞,他一把抱起倒在地上的曲飞飞,大步向休息室走去,倚在肩膀上的曲飞飞此刻已经是泪流满面。曲飞飞的泪水不禁让人想起罗纳尔多,当初这位世界足球先生就是这样倒下去……赛后,她的队友们说,“我们只看到她的膝盖高高地肿了起来。”昨晨零点,曲飞飞终于从医院返回球队下榻酒店。队医带回来一个不幸的消息,经过医院拍片初步诊断曲飞飞左腿腓骨骨裂,而最终顶替曲飞飞的是中场老将谢彩霞。

  意外:神奇晓丽无人疼爱

  宋晓丽的出局应该是在意料之外,她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凭借一记神奇远射帮助中国队绝杀了瑞典队,不过商瑞华上任之后她却一直没有得到重用。商瑞华并不否认宋晓丽的能力,他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说,“宋晓丽这个队员是不错的,她有速度,也有技术,谁不喜欢这样的球员?但问题是我们的球队是一个整体,我们需要适合这个整体的队员。”

  在秦皇岛集训期间,宋晓丽就隐隐约约地感觉自己有点悬,因为长时间以来宋晓丽打的比赛都非常少,只有在教学赛之类的比赛上偶尔亮相,但是正式比赛只能无奈旁观。“可能是自己的原因吧,没有达到奥运会比赛的要求,教练组和我们谈话时,都说回去后要回省队接着练,随时也有可能召回来。”但坦白地说,商瑞华重新将她召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26岁的宋晓丽经历了不少人生的起伏,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前,她在南京的一场训练赛上不幸骨折,彻底无缘亚运会,至今她的腿上还有一条四厘米长的伤疤。2007年多曼时代,宋晓丽成为多曼的爱将。但在2008年,宋晓丽不得不让位于更年轻的古雅莎、王丹丹和娄佳惠,在商瑞华高举边路进攻的大旗下,位置比较单一的宋晓丽成为战术的牺牲品。“我不会去指责什么,也不会去埋怨,既然降到自己头上,就应该去平静接受,作为球员,随时要作好各种准备。”宋晓丽无奈地表示。

  幸福:马晓旭搭上末班车

  因为个性倔强,马晓旭一度在队中成为众矢之的,而加上今年的伤痛,她的奥运前途一时间变得非常微妙。不过,中国女足始终不能遗弃这个能力突出的队员,而马晓旭也在努力自救,为了进入奥运名单,参加北京奥运,她甚至放弃了火炬手的荣誉。

  马晓旭本来是大连地区火炬传递的第205号火炬手,但是当所有的火炬手都报到的时候,马晓旭并没有出现在火炬手的行列之中。她当时正在秦皇岛备战奥运会,7月16日、20日中国女足跟新西兰队进行两场热身赛,这两场比赛将会决定马晓旭在奥运会上的命运,同时女足教练组也将通过这两场比赛来确定最后的18+4大名单。大连地区的火炬传递时间恰好跟这两场比赛冲突,马晓旭因此失去了火炬传递的机会。马晓旭其实一直都很担心自己能否进入奥运会的名单,“打奥运会或者成为火炬手,这两个我只能选择一个,所以我只能选前者,奥运会备战更重要,能不能进入大名单我还不知道,我当然会努力争取去打奥运会。”马晓旭表示。经过了跟新西兰的两场比赛,马晓旭正在逐渐找回她的状态,“我的身体基本已经恢复了,状态也在一点一点地好转,但是能否进入最终大名单还需要教练定,我会尽力去调整,打奥运会是我最大的心愿。”马晓旭说。本报记者张昊

  附:

  中国女足22人名单

  前锋:韩端、马晓旭、

  徐媛、刘卅

  中场:古雅莎、王丹丹、

  毕妍、张娜、张颖、谢彩霞、

  浦玮、娄佳惠

  后卫:王坤、江帅、李洁、

  翁新芝、周高萍、刘华娜、袁帆

  门将:韩文霞、张艳茹、

  翁晓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