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6届奥运坎坷路 也曾中“下签”进八强

  中国男篮一共参加过6届奥运会,有媒体把其中3届的分组归为“下签”,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拿着“下签”的中国男篮偏偏冲进前八,完成了历史性突破。现任浙江万马二队主教练的郑武,就是当年的主力。这次男篮分组结果出来,郑武也很关心,就是因为有过12年前的经历,他对男篮今年的奥运前景还是表示乐观。

  对于这次抽签的结果,郑武的体会是,和他那年没有可比性,但面对同样的困难,事实证明并不是没有机会。“这和1996年那次没有可比性。当时中国小组赛赢了阿根廷,现在阿根廷已经是世界冠军了。当年我们的分组情况也很不乐观(同组对手有克罗地亚、阿根廷、美国、立陶宛、安哥拉),但是打起来结果也很难说。参加奥运会这种比赛,你自己不强,看谁都是强队,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发挥。”

  郑武表示,就拿刚刚分过来的希腊和德国来说,就算把希腊换成克罗地亚,情况也未必更好,克罗地亚还赢了德国,不能指望对手变弱,关键还是要靠中国队自己。

  “中国男篮现在有姚明和易建联,中锋的实力是历届以来最好的,而且奥运会是家门口作战,天时地利人和都有了,应该说还是有很大的机会。”郑武说。

  前几天在杭州举办的斯杯,郑武也都去看了,最大的感受,还是来自中国队强大的内线,“姚明现在还在磨合,到了奥运会上应该还会更好。”

  “就一句话,对手想赢我们也不容易。”郑武总结说。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