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老将哈姆直指奥运金牌 成杨威冲金最大对手

  1982年出生的保罗·哈姆在美国威斯康星州立大学读书,保罗·哈姆有个双胞胎哥哥叫摩根·哈姆,他们都是美国奥运体操队的队员。保罗的身高为1.75米,属于大身高运动员,按理说在体操项目中不占优势,但在保罗身上却恰恰相反。

保罗和他的哥哥还是世界上第一对同时参加奥运会体操比赛的双胞胎(中国的李小双与李大双没有同时在奥运会上亮相过)。尽管保罗比他的哥哥只小30分钟,但他的水平却要比哥哥高出一截。

  2003年21岁的保罗·哈姆曾获得了美国阿纳海姆世界体操锦标赛的男子全能冠军。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体操全能冠军的男选手。

  在2004年奥运会个人全能比赛前,舆论普遍都看好他。果然,他获得了2004年男子全能冠军,成为新的“体操王子”。

  今年3月30日在美国圣何塞举行的泛太平洋体操锦标赛中,老将保罗·哈姆一人获团体、全能、鞍马和双杠四项冠军,美国队获得9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一人夺四金,看来保罗宝刀不老。

  保罗·哈姆曾在雅典奥运会后退役,但去年年初又复出。今年2月,保罗·哈姆夺得美国冬季体操杯男子全能冠军。

  从保罗·哈姆的状态来看,他无疑再度成为中国队老将杨威冲击奥运会全能金牌的最大对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