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模拟08奥运一切完美 赵颖慧在茉莉花伴奏下夺金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针对奥运会现场各环节的模拟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其中包括比赛流程、比赛间隙的表演、颁奖仪式以及庆功活动。从目前的模拟效果看,一切似乎都很完美。针对中国代表团夺金项目的模拟赛更是在近几天里高潮不断。

昨天上午,担负为中国代表团夺取首金任务的中国射击队女子10米气步枪选手赵颖慧在首金争夺模拟赛中胜出。

  模拟比赛

  赵颖慧摘下“首金”

  8月9日,中国射击队将向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首金——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发起冲击。在距那一刻还有18天之际,在奥运比赛场馆里、在与奥运会比赛相同的时间,中国射击队上演了一次真枪实弹的首金争夺模拟战。

  大热门杜丽 意外缺阵

  女子10米气步枪是奥运会开幕后进行的首个比赛项目,将在8月9日8∶30正式开始。因此,昨天的首金模拟赛也是从这一时间开始的。这个项目上,杜丽和赵颖慧是中国争金的“双保险”。不过,昨天只有赵颖慧出现在射击馆,站在她旁边的是队友武柳希。中国射击队解释说,杜丽因身体不适而没有参加此次模拟比赛,她也因此错失了一次很好的适应场馆的机会。没有杜丽这个强劲“对手”,赵颖慧在上午的资格赛模拟战中,只打出397环的成绩,对曾打出过400环的她来说,这个成绩不算理想。她的教练张秋萍表示,若想在奥运会上夺冠,资格赛至少要打出399环左右。

  男队员陪练 烘托气氛

  模拟资格赛结束后,昨天上午10∶30,模拟决赛转战50米馆。此时,两名“陪练”的男选手登场,他们是奥运冠军朱启南和四川小将曹逸飞。男陪练上场后,现场气氛也变得紧张起来。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让解说员用中英文报靶,而一位教练则开始“冒充”现场裁判发出英语指令,整个现场的氛围与实战几乎没有区别。连续进行十轮比赛后,王义夫觉得还不过瘾,他又让裁判安排“单发决战”,这种情况只会在两名以上选手成绩完全相同时才会出现。显然,王义夫已为争夺首金做了最充分的准备。最终,赵颖慧在单发决战中笑到最后,中国军团成功拿到“首金”。

  在中午12时开始的男子气手枪比赛中,世锦赛冠军庞伟表现出色,资格赛592环、总成绩694.1环的成绩都超过了奥运会纪录。在男子气手枪决赛中,王义夫也提上4年前在雅典夺冠的“金枪”上场。

  志愿者武警 充当观众

  在射击选手模拟首金战的同时,射击队昨天特意请来了100多名武警和志愿者前来充当临时观众。虽然这无法与正式比赛时射击馆最多可容纳的9000名观众相比,但现场氛围还是被射击队营造得非常热烈。

  当选手打完一枪后,都会向观众挥手致意,而看台上的100名“观众”也报以雷鸣般的掌声。虽然“观众”人数少,但因为情绪非常热烈,现场氛围与奥运实战并没有太大的差异。因此,在昨天结束模拟首金争夺的实战后,王义夫也不断向现场的志愿者和武警致谢。此后的一段时间里,中国射击队还将进行类似的模拟赛,因此,王义夫希望这些“观众”每天都能来看“奥运冠军比赛”,模拟现场气氛越真实,中国军团奥运实战夺金就多一分把握。

  模拟颁奖

  听着《茉莉花》走上领奖台

  北京奥组委前天也模拟举行了奥运会颁奖仪式——在悠扬的、经过重新编曲的《茉莉花》伴奏下,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宣布颁奖嘉宾,6名手持国旗的升旗手和3名礼仪小姐分别走到场内的旗杆下和颁奖台前。当蒋效愚宣布获奖选手名次时,嘉宾分别为站在领奖台上的运动员佩戴奖牌并赠送鲜花。最后,当国歌奏响时,全场观众和嘉宾都起立注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国歌结束后,全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北京奥运会的颁奖礼仪人员也已全部确定。针对有媒体报道奥运颁奖音乐选定《茉莉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副处长王宁表示,奥运会颁奖音乐并未确定,可以肯定的是,即便《茉莉花》的旋律出现在颁奖音乐中,也不会是以单独曲目出现。

  模拟表演 中国功夫唱主角

  近日,包括拉拉操队员、音视频技术人员和播报人员在内的近1700人的各类体育展示专业队伍已组建完成,他们将陆续在本周日前进驻各个场馆实地演练,而其中拉拉操已于昨日向公众成功展示。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中共有34支场馆团队,他们要完成奥运会38个分项和残奥会20个大项的全部体育展示音视频技术和播报专业任务。其中,915名体育展示专业志愿者将进行拉拉操、杂技、武术、民族民间舞蹈等一系列表演。这中间最吸引人的就是由北京体育大学武术专业学生扮演的“功夫熊猫”。每只“熊猫”都有一身好功夫,可以表演各种武术动作。不过目前公众能看到的只有拉拉操表演。该表演颇具中国特色,其中一组志愿者头戴银色牛角、身穿苗族服饰,表演融入了苗族舞蹈的韵味,又保留了拉拉操快节奏的韵律。

  探营

  茉莉会所 美国人的狂欢地

  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后,各个代表团、运动队自然要来一场庆功宴。美国代表团就将“美国之家”定在位于北京工人体育中心东门的茉莉会所。这家高档酒吧餐厅在京城是“奢侈”和“神秘”的代名词。从25日起,这里将被美国奥委会租用,成为美国奥委会的办公地点,当美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时,他们也会在此举办小型庆功会。

  昨天,记者来到茉莉会所门口,一个显眼的标志牌映入眼帘:奥运安保,敬请配合。门口站着四名身强体壮的保安,统一身着黑色上衣。他们仔细地检查着来往人员和进出车辆的证件,只要不是会所的工作人员,一概不准入内。一名保安透露,美国代表团入驻后,这里将换一批更专业的奥运保安。

  记者看到,几名身穿红色上衣的老外进进出出,对茉莉会所周围环境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据了解,这是美国代表团前来“打前站”的工作人员。据悉,尽管这里美酒云集,但美国代表团还准备“自带酒水”,而他们的厨师、服务人员都将从美国请来。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