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埃及瞄准女子现代五项 豪言将力争夺取奥运金牌

  北京时间7月22日 埃及现代五项协会主席纳赛尔21日表示,埃及在女子现代五项上将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中为埃及代表团夺得一枚金牌。

  纳赛尔说:“我们正尽最大努力准备比赛。但奥运会上强手如云,竞争激烈,埃及只能说很有希望夺冠。



  据纳赛尔介绍,此次将有2名女选手和1名男选手代表埃及参加现代五项运动,其中最有希望获得奖牌的是2007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得主迈达尼。

  迈达尼2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埃及在现代五项上从未获得奥运奖牌,她将尽自己最大努力赢得比赛。在谈到主要竞争对手时,迈达尼说上届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匈牙利选手沃洛斯仍将是她的主要竞争对手。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迈达尼由于年纪尚小,参赛成绩并不理想。不过近几年迈达尼相继获得世界杯总决赛、世界锦标赛、非洲锦标赛等多个冠军头衔,世界排名曾一度名列第一,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被埃及各方寄予厚望。

  另一位获得北京奥运参赛资格的男选手阿姆鲁说,现代五项运动中五项比赛在一天举行,不确定性因素很多,比赛结果谁都很难预料。他表示,他现在状态很好,希望能在奥运会上获得一枚奖牌。

  现代五项运动包括马术、击剑、游泳、射击和赛跑五项比赛,以衡量运动员的全面能力。女子现代五项是2000年被引入奥运会的。

  据埃及奥委会主席萨比特透露,此次埃及将派出177人的奥运代表团,其中包括100名运动员和77名教练员和官员,是埃及历届最大规模的奥运代表团。

(责任编辑:熊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