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曲阜市火炬传递 > 曲阜火炬新闻

奥运圣火开始在孔子故里曲阜传递 启"和谐之旅"

  新华网山东曲阜7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海鹰、郭倩) 22日上午8点,曲阜孔庙大成殿前,随着济宁市委书记孙守刚宣布“奥林匹克火炬传递接力曲阜站开始传递”,熊熊燃烧的圣火在霏霏细雨中开始了在东方圣城曲阜的“和谐之旅”。



  曲阜是奥运圣火在山东传递的第三站,21日圣火已在帆船之都青岛、革命老区临沂完成传递。

  共有100名火炬手参加曲阜的圣火传递活动。第一棒火炬手是孔子的第74代孙、曲阜市文物局文博讲解员孔鹏,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在四川抗震救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宫治华。另外,还有3名外籍人士参加曲阜的火炬传递活动。

  据了解,火炬在大成殿点燃后,将从明故城仰圣门(万仞宫墙)出发,经过神道路,折转向东,沿静轩东路传递,一路经过距今3000年的鲁国故城遗址,距今四五千年的寿丘、少昊陵,最终到达孔子列国行青铜群雕。路线全长5.1公里,传递活动约1小时40分钟。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