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 08中国男篮动态

历届奥运西班牙对中国从未失手 只视梦八为劲敌

  实习记者 冯笑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小组赛的首战就面对西班牙队。一场58比83的惨败对于信心满满的队员们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之后,中国队虽然在小组赛后半程发力,闯入了八强。不过在争夺第七名的比赛时,再次遭遇西班牙队。

这一次,中国队仍旧不敌对手,比分为76比92。

  一届奥运会上两负对手,西班牙男篮算得上是中国队的克星。从两队近二十多年的交战记录来看,中国队与西班牙队在正赛中的战绩为7负1胜。1994年多伦多世锦赛中,依靠当时的国手郑武抢下的关键篮板球,中国男篮在最后时刻以78比76反超对手。这场胜利不仅让中国队第一次在世锦赛中跻身八强,也让他们在西班牙队面前终于尝到了胜利的滋味。而在之后历年的大赛中,中国队再也没有机会在西班牙身上复制胜利。

  作为2006年男篮世锦赛的冠军,西班牙人在奥运会上的目标就是金牌。现在,拥有加索尔兄弟的西班牙队在内线实力强大,进攻犀利、防守凶悍,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在观看过该队的比赛后就曾评价说,“西班牙防守球员的身体对抗能力极强,特别善于利用位置和合理的冲撞干扰对手。”西班牙把美国设定为自己的假想敌,他们认为豪华的“梦八”队将是他们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在奥运赛场上,西班牙男篮还从没有在面对中国队时失过手。这一次,一心惦记着金牌的他们显然不会手软。

(责任编辑:大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