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奥运落选赛全部结束 中国队跌进死亡之组

    本报讯 21日,在希腊雅典进行的奥运男篮落选赛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诺维茨基领军的德国男篮以9682战胜波多黎各获得最后一张奥运门票(奥运门票博客,奥运门票新闻,奥运门票音乐,奥运门票说吧)

至此奥运落选赛全部结束,希腊、克罗地亚和德国成为从落选赛杀出的三支奥运球队。而在随后进行的奥运抽签中,德国和希腊被分在了中国男篮所在的B组,而克罗地亚则进入A组。这样奥运会两个小组的分组全部产生,A组:阿根廷、立陶宛、俄罗斯、澳大利亚、伊朗和克罗地亚;B组:中国、美国、西班牙、安哥拉、希腊、德国。
    篮管中心负责国家队事务的副主任胡加时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这是之前预料的结果中最糟糕的,正如媒体所言,中国队这次遭遇了下下签;不过我们不要过多去说运气,因为距离奥运会只剩下20多天了,男篮只有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做改进。我们和欧洲球队确实存在很大差距,但我们一直在努力弥补,现实状况既然已经如此,我们只能以更积极的态度来面对。”
    中国男篮对这次奥运会的目标是保八争六,篮管中心面对下下签的结果依然没有改变这一目标:“不会因此而改变,因为北京奥运会可谓百年一遇,我们当然全力争取最好的成绩。这是国人万众期待的,我们不管怎样都要加倍努力;即使在奥运会没打好,我们也要承认(跟欧美强队)差距的存在。”
    早上得知这一消息的国手们都很平静,“情绪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因为我们之前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所以队里还是按部就班地刻苦训练。”姚明等球员均以篮协封口令为由拒绝发表看法。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