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韩国奥运会冠军队员 奖金之外获终身特殊津贴制

  与目前国际上比较流行的单一奖金制有一定程度的不同,韩国的奥运会冠军在奖金之外,还将享受终身特殊津贴制。以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为例,他除了在赛后可以直接拿到一笔巨奖外,每个月还可领到100万韩币(约合7880元人民币)的特殊津贴,直到他去世为止。

之所以韩国政府有这样的政策,主要也是考虑到运动员吃的是青春饭,在经历了短暂的运动辉煌后,这些退役的运动员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特殊津贴制的实行,可以让运动员得到一定的生活保障,应该说这样的奖励制度更加人性化。尽管去年年底才加入韩国国籍的前国手唐娜,奥运会女单夺冠希望不大,但理论上只要她夺冠,她也能享受到这种丰厚的的待遇。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