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有望12秒80 专家:正常应在12秒86-12秒88间

刘翔
刘翔

  几天前,罗伯斯以12秒88平了刘翔的最好成绩,网上关于刘翔、罗伯斯的奥运之争更是被炒得热闹非凡。昨日,“刘翔有望跑出12秒80”的观点占据了各大网站体育版的头条。文中预测,“只要条件具备,刘翔可以在奥运会上跑出12秒80左右的成绩。”昨天,记者连线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博导徐本力,听到12秒80的网上预测时,他脱口而出:“这不可能!”

  很难跑出12秒80

  对于12秒80,徐本力说:“运动是讲究规律的,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12秒80这个成绩他们都很难达到。

”根据徐本力预测,目前罗伯斯与刘翔的水平应该不相上下,比赛当天,排除天气、风向等客观因素,他们的比赛成绩在12秒86-12秒88是比较正常的。

  对于比赛结果,徐本力采取了保守态度:“他们俩有一拼!”罗伯斯状态出得太早

  作为系统研究刘翔训练多年的学者,徐本力表示,根据训练学规律,运动员最佳竞技状态的区段有两个多月,而其中的最高水平只能维持7-10天。也就是说,运动员一旦达到这个水平,之后的表现就会逐步下降。

  罗伯斯最近状态神勇,虽然不能肯定他是否达到了最高水平,但是离奥运比赛日还有20多天,这显然对他是不利的。“罗伯斯的状态出现得太早了!他最近表现得越好,奥运会对刘翔越有利。”

  其实,最让人们担心的莫过于刘翔的伤病。对此,徐本力建议:“如果他的伤情不太重的话,参加一场强度较高的比赛是有利的,以赛代练,诱发出他的最好水平。”这也是徐本力研究刘翔破纪录时得出的结论。

  

(责任编辑:范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