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伊莎下课结束女足动荡 刘华娜凭实力终圆奥运梦

刘华娜(左)在比赛中拼抢。(资料照片)

  能够参加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陕西国脚刘华娜就一直为心中的梦想而努力。从数年前的国脚生涯到伊莎时代甚至连大名单都不能进入,再到用实际行动赢得主帅商瑞华的信任,刘华娜经历了辛酸,也流了很多的汗水。现在女足已经公布了22人大名单,刘华娜榜上有名,实现了自己的夙愿。

  刘华娜的国家队生涯并非一帆风顺,在伊莎时代不要说上场比赛,就是连比赛大名单都难以进入。在今年2月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上,记者曾经前往重庆采访了刘华娜,那时的刘华娜处于职业生涯的低谷,一方面自身受到伤病的困扰,另一方面也不受伊丽莎白的重用,在国家队也绝对是边缘球员。

但为了心中的奥运梦想,刘华娜仍然不懈努力,刻苦训练。后来中国女足发生了动荡,伊莎“下课”,商瑞华执掌帅印,刘华娜边路快速突破的能力很快就被教练组看中。女足亚洲杯赛时,刘华娜数场关键比赛压上助攻,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立下战功,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位置。

  事实上,从实力和技术特点来看,刘华娜不仅能够进入奥运22人名单,甚至可以说已经坐稳了主力右后卫的位置。刘华娜虽然没有身体上的优势,但凶狠的逼抢,边路快速的突破是强项。在北京奥运会上,刘华娜将为女足夺牌全力拼搏。

(责任编辑:李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