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殷铁生酝酿奥运名单大调整 数人命运将戏剧转变

    在长春一个并不太凉爽的午后,中国国奥队正在进行一场悄无声息的变革。刚刚上任的殷铁生正在努力将杜伊给这支球队留下的痕迹抹掉,毕竟中国有“一朝天子一朝臣”的老话。只不过这场变革发生在奥运会之前的十几天,显得不合时宜。

  7月23日,国奥将提交最终的“18+4”大名单,虽然殷铁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透露任何最终名单的信息。但从铁蛋的只言片语,人们还是不难看出,殷铁生不仅要对这4个候补名单进行修改,而且此前的22人大名单也将迎来一次大手术。

  在中国国奥与澳大利亚国奥的比赛中,殷铁生实际上已经开始着手清理杜伊时代遗留的痕迹了。杜伊带队时候长期不得志的蒿俊闵终于出头了,他立马就挤掉沈龙元,成了右前卫位置上的主力。虽然在那场比赛中蒿俊闵的发挥并没有太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的最终名单中,蒿俊闵肯定占据一个席位,毕竟他是殷铁生最看好的球员之一。

  赵旭日也是杜伊时期的边缘球员,但一脚远射功夫再加上和澳大利亚比赛中的一个进球,赵旭日也将逐渐向主力靠拢。此外,毛剑卿和王永珀也有望搭上奥运的末班车。这样一来,几位被杜伊边缘化的球员都将有可能成为殷铁生国奥队的鲜明特色。

  有人入选,有人就要腾出位置。杜伊时期对于如何使用郑智的问题一直摇摆不定,甚至有传言说杜伊将放弃郑智。而陈涛的入选则正是为郑智的离开留备手。而殷铁生则明确表示郑智的位置不会动摇,这样一来位置重叠的陈涛就多了几分不确定因素。而锋线上郜林和韩鹏锁定主力,姜宁已重上锋线,再加上董方卓,杜伊眼中的红人朱挺将难逃落选的命运。

  竞报记者 郭利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