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 08中国男篮动态

诺维茨基领军德国进奥运 中国男篮可能无缘八强

德国队队员诺维茨基(左)在比赛中与波多黎各队队员巴雷亚拼抢。

  北京时间7月21日,在希腊雅典进行的奥运男篮落选赛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诺维茨基领军的德国男篮以96∶82战胜波多黎各获得最后一张奥运门票。至此奥运落选赛全部结束,希腊、克罗地亚和德国成为从落选赛杀出的三支奥运球队。

  诺维茨基无疑是本场比赛德国获得胜利的功臣,全场比赛他20投9中,13罚12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外加9个篮板球,新加盟球队的中锋卡曼拿到10分外加12个篮板球;海曼也为球队贡献了19分。

全场比赛德国队投中12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2.2%。

  而在随后进行的奥运抽签中,德国和希腊被分在了中国男篮所在的B组,而克罗地亚则进入了A组。这样奥运会两个小组的分组全部产生,A组:阿根廷、立陶宛、俄罗斯、澳大利亚、伊朗和克罗地亚;B组:中国、美国、西班牙、安哥拉、希腊、德国。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这样的抽签分组无疑是一个噩耗,同组的五个对手中,除了安哥拉之外,想要战胜任何球队都异常困难。原本中国男篮的实力相比德国就很难占到上风,现在由于洛杉矶快船队中锋克里斯·卡曼的加盟,德国队的实力进一步增强,中国男篮想要战胜由两名NBA明星内线领衔的德国队将非常困难。

  目前在B组中,中国男篮有把握战胜的球队只有一支安哥拉队,而一旦在面对德国队时失利,那么中国男篮很有可能将无缘八强。

(责任编辑:李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