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体操

体操队上报12人名单 李小鹏基本确定将参加奥运

名将李小鹏。(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上周,中国体操中心已经正式向总局提交了男女队各6人的参赛名单。在最受人关注的李小鹏是否入选一事上,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只要没有太大意外,李小鹏将进入最后的参赛名单。加上老将杨威、黄旭和新生代的陈一冰、邹凯,兵强马壮的中国男团已经明确表示,“奥运头号目标,就是拿到男团冠军。”

  尽管体操队表示最后参赛名单将跟随总局的奥运大名单一起公布,但男队6人已经没有多少悬念。
杨威、黄旭都是参加过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的功勋老将,大赛经验自不必提,难度以及动作表现力等在国际赛场上均首屈一指,两位老将是中国男队一笔宝贵的财富。此外肖钦、陈一冰和邹凯等人也绝非等闲之辈,肖钦的鞍马、陈一冰的吊环都具有世界级的超强实力,而两人同时还可以在团体比赛中参加单杠、双杠、自由操、跳马等项目。至于因伤休战一年多刚刚复出的李小鹏,根据对内人士透露,“他在复出后的表现还算很稳定。”李小鹏在双杠上拥有绝对实力,在男队弱项单杠上,李小鹏也比肖钦更具竞争力,“此外,他的经验也是男队的一大法宝,因此只要没有太大意外,李小鹏肯定能参加奥运会。”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由于多名队员出现严重失误,男队仅仅获得团体第五名这个奥运参赛以来的最差成绩。在过去的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上,男队用两连冠表现出强势复出的势头。对于中国男队来说,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头号任务,就是把那份失去的荣誉重新夺回来。

  (宋承良)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