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进行奥运应急救援演练 10分钟被堵道路畅通

  辽宁预备役高炮一师为奥运安保成立车辆应急救援分队,应急演练中——

  为确保沈阳奥足赛期间道路顺畅,并能快速排除突发的道路封堵状况,辽宁陆军预备役高射炮第一师日前成立了一支车辆应急救援分队。7月21日上午,车辆救援分队冒雨进行了突发状况应急演练,他们仅用了10分钟时间就排除了一次车辆拥堵事件。

  9时50分,应急演练开始。一支由6辆军车组成的模拟执行奥运安保任务的预备役车队刚刚行驶到皇姑区白龙江街44号附近的一个路口时,突然遭遇“阻拦”。原来,由于暴雨袭击,那段道路上出现了多个水洼,而安保车队前方的4辆地方车辆由于陷入泥潭,失去了机动能力。当时,车队后方的车辆也非常多,车队无法“调头”改道。为了不影响安保任务的执行,现场指挥员决定向指挥中心求援。

  接到求援报告后,指挥中心马上调集车辆应急救援分队前往现场救援。大约5分钟后,应急救援分队的2辆清障车赶到了现场。由于当时雨势很大,救援车辆在施救时也险些被陷,但经验丰富的救援人员很快便克服了险情。10时58分,第一辆“趴窝”的面包车被拖拽到清障车上;1分钟后,那辆车后面的轿车也被固定在拖拽钩上,第一辆清障车随即驶离了现场。第二辆清障车的清障过程也非常迅速,全程只用了10分钟,4辆受困的地方车辆便全部被拖离现场,车队也通过了那条“烂泥路”。本报记者 刘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