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各国奥运服装大亮相:日本女队性感路线(组图)

7月15日,模特展示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装。当日,以红黄色为主色调、印有祥云图案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装在北京正式面世。   新华社发
7月15日,模特展示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装。当日,以红黄色为主色调、印有祥云图案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装在北京正式面世。 新华社发

  北京奥运

  “汉化”成风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奥林匹克大家庭里掀起越来越强劲的“中国风”。即将启程前往北京的各国和地区代表团服装上的汉字成为一大特色。

  加拿大代表团运动服上的“加拿大”以英文及汉字书写,绣上枫叶标志,以及中国表示好运的汉字“八”。

设计中还吸取了中国五行“金、木、水、火、土”的灵感。

  与之类似的是俄罗斯代表团,他们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特意在运动服上秀了一个中国特色非常鲜明的“凤凰”。似乎希望借北京奥运会让俄罗斯体育浴火重生一次。

  与加拿大人俄罗斯人的表象“汉化”不同,瑞典奥运代表团更注重服饰本源上的“汉化”,据瑞典队服的挪威设计师奥斯介绍,这次队服设计,设计师们使用了旗袍、中山装等中国服装的设计理念,采用瑞典国旗的蓝黄两色,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瑞典运动员制作特别的队服。这些队服既能在色彩上体现出瑞典的特征,又能在款式上传达中式服装设计的精髓。

  瑞典奥委会主席林德贝里认为,用中国服装设计理念为瑞典奥运代表团制作队服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希望服装的融合能增进中瑞两国之间的友谊。

  除了上述代表团外,新西兰、德国等也都在服装上显示中国特色。除了在显眼的地方用汉字书法写出自己国家的名字外,德国代表团运动员休闲T恤上面,还精心设计了一条中国人所喜欢的“龙”,边上印有“谢谢北京”4个汉字。

  特色服饰

  铜臭味深入骨髓的美国人竟然穿着学生装上场了,时尚品牌Polo为美国代表团献上了绣有“北京”中文字样的V领网球衫,其间又用上了红白蓝条纹的点缀,这让我们想起了青涩的学生时代。好吧,这也符合人性定律,痴迷于学生制服而怀旧的都是大款。

  加拿大的服装一亮相就受到了广泛的争议,因为它太花了。听了设计人员的解说词,才能理出一些思路:服装颜色以白色和红色为主色调,局部则以中国传统理论中的金木水火土五种元素为灵感,点缀着其他一些颜色。中国人的幸运数字8,以阿拉伯数字或八边形图案等形式贯穿在所有图案中。

  高水平的设计就是看似随意的线条,添一笔嫌繁,缺一笔嫌空,比如日本游泳队的参赛服在裤线设计上几根线条的简单搭配,使立体感陡生,弥补了日本队员身材比较矮小再加上多名选手都是罗圈腿的先天不足。

  (记者 刘耿)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