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商瑞华点兵排阵提携新人 中国女足奥运名单确定

  中国女足的奥运会22人名单中,商瑞华时代的4名新人徐媛、古雅莎、娄佳慧和王丹丹全部入选。商瑞华着手推行的女足阵容年轻化,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

  商瑞华自上任之后,一直大力启用新人,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18岁的古雅莎也是商瑞华战术中的一颗重要棋子。她速度奇快,且拥有大部分中国女足姑娘都没有的远距离边线传中技术。

  此次一同入选奥运名单的两位女足新人———17岁的娄佳慧和23岁的王丹丹,同样也是突破传中的好手。这帮新鲜血液的注入,为商瑞华贯彻自己的边路进攻战术奠定了基础,也使一度老气横秋的中国女足,重新找回了“小快灵”的风格。

  除了重视挖掘有潜力的新星,商瑞华也知人善任。翁新芝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多曼时代,这位20岁小将进不了18人大名单,伊丽莎白执教时更是被早早刷下,但在商瑞华手底下,这位无锡小将重新焕发了生机,回到中后卫的老本行位置上如鱼得水。

  公布中国女足奥运会名单时,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搭上了飞往挪威奥斯陆的航班,现场观看中国女足小组头号对手瑞典队和挪威队的热身赛。商瑞华表示:“瑞典队是中国女足小组的主要对手,去现场侦察对手情况才能做到心中有数。”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