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竞走冠军迪克斯伤势恶化 澳大利亚痛失到手金牌

  本报讯 澳大利亚军团几乎板上钉钉的一枚奥运金牌就要丢了。五十公里男子竞走世界冠军内森·迪克斯宣布因腿筋撕裂必须手术,从准备参加北京奥运的澳大利亚田径代表队中撤了下来。

  迪克斯上周训练时伤势开始恶化。

如果做手术,恢复期将长达六至九个月。对于三十岁的迪克斯来说,这一打击非同小可。他曾是两届男子五十公里竞走的世锦赛冠军,还打破过世界纪录。雅典奥运会上,他获得过二十公里竞走的铜牌。本届奥运,他为澳大利亚夺金的希望甚大。这已是北京奥运前,澳大利亚队遭受的第二次打击。两周前,两届世锦赛冠军、四百米栏选手戛纳·罗林斯因脚趾受伤引发并发症,同样无缘本届奥运。

  中国男子五十公里竞走的希望集中在赵成良和虞朝鸿身上。赵成良得过2005年赫尔辛基赛事上的第五名。虞朝鸿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也在同年的世界杯赛上获得过第二名的好成绩,并打破了亚洲纪录。但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他和虞朝鸿因犯规双双被罚下。今年四月下旬,“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上,由于缺少国际高水平选手的积极参与,中国选手轻松获得女子二十公里和男子五十公里比赛冠军。迪克斯无缘奥运会,这也使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归属悬念增加。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