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火车站安检升级液体也要过机 特警持枪广场巡逻

  据新华社北京电 北京铁路警方昨日对外宣布,为确保北京奥运会的安全,铁路安检从即日起全面升级,并设立五道防线,只要进入火车站就要接受各种安检。其中以前从来不要求检查的液体,从现在起也要“过机”。

奥运安检有条不紊

  特警持枪巡逻

  当日上午,在北京西站北广场,4名特警队员手持防暴枪,腰别手枪,在广场上不停地巡视着,而停在广场上的防暴车也格外抢眼。

警犬上岗

  据了解,为加强北京火车站的安检查危工作,北京铁路警方派出了被称为“尖刀”的特警,不仅24小时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北站执勤,其中就连即将投入使用的北京南站也有特警进驻。特警们被分成若干小分队,携武器,全天24小时在广场、站台等重要场所巡逻,以加大检查力度,预防重大突发事件的发生。如果在车站发现无人认领的包裹等,特警们将在第一时间拉上警戒线进行处理。

  小件寄存也要安检

  记者在北京西站看到,所有的小件寄存处都安装了安检仪,旅客在存行李时,件件都要过机,凡是发现有香蕉水、油漆等禁止携带的物品,小件寄存处的工作人员都要求旅客拿出来,否则就不能办理寄存手续。

  据了解,目前除了还未投入使用的北京南站,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北站,无论是国营的,还是个体的,所有的小件寄存处都安装了安检仪,“如果不安装安检仪,我们和有关部门将拒绝寄存处开门。”现场的一名铁警说。

  警犬二次安检

  当日上午,记者随北京铁警走进位于北京西站的一货物托运处。记者看到,跟寄存处一样,所有托运的物品都要先过安检仪,确信没有任何违禁品后才能办理托运手续。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下了安检仪后的托运物品还要进行二次安检,这由训犬员带警犬进行。

  记者看到5只警犬按照训犬员的口令,围着行李嗅一周,如果发现有汽油等违禁品,警犬则安静地原地卧倒,向训犬员示警。当两名女铁警与她们的史宾格犬出现在现场时,立刻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

  据了解,这些女铁警是首次在公众场合亮相,目前北京铁警共有6名女训犬员,平均年龄只有23岁,她们和男铁警5人一组,在四大车站进行24小时的查危工作。

  携液体要过机

  “请您拿出包里的液体接受检查!”记者当日上午在北京西站进站大厅看到,以前很少要求检查的不明液体成为了检查的重点,放在包里的液体在过了安检仪后,还要接受液体安检仪的再次检查,而手里拿着的水,开盖的则要求当场喝一口,没有开盖的也要过液体安检仪。

  记者在进站大厅看到,执勤民警叫住了一名男旅客,按照铁警的要求,男旅客从刚刚通过安检仪的旅行包里掏出一瓶液体,铁警将该液体放在一个手持仪器上,仪器上显示是一个白圈,“这是水,准予放行,如果仪器上出现叉,就是违禁的酒精等,需要进一步检查。”现场民警解释道。

  据了解,这些新的液体安检仪已经在北京四大火车站上岗。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