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林木覆盖率2020年要到55% 奥运是绿化契机

  中新网7月22日电 “2000年北京市制订了到2020年的总体规划,到2020年的时候,北京市要建成完备的三道绿色生态屏障,林木覆盖率要达到55%。”这是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苏梅在“北京奥运会城市绿化美化”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针对记者提出的“北京绿化工程是2001年开始进行的,是不是意味着如果当时北京没有取得奥运会主办权,我们的绿化工作就会有一些折扣呢?”

  王苏梅表示,2000年林木覆盖率是41.9%,应该说对于一个城市来说这个覆盖率已经很客观了,这说明在2000年以前一直就有绿化建设,已经有一个很好的成果。到2020年要达到55%,不管有没有举办奥运会,我们都会朝着这个目标加紧建设。通过这八年的建设,现在达到51.6%。换句话说,奥运会结束以后,我们还会加紧绿化、美化建设,不断改善北京的生态环境,给市民提供更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应该说举办奥运会给我们一个机遇。绿化工作这几年,绿化的步伐在不断的加快,但是绿化工作是按照北京市的总体规划来实施的。她说。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