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在曲阜结束传递 100名火炬手手手相传

  新华社山东曲阜7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海鹰、郭倩)22日,在历经了5.1公里、100名火炬手的手手相传,从大成殿点燃的火炬传递到了位于曲阜市东郊的孔子列国行大型青铜雕塑,从而结束了火炬在曲阜市的传递。



  孔子列国行雕塑前,红毯铺地,国旗招展。红色的海洋映衬得这一大型青铜雕塑更显造型古朴,气宇轩昂,给人昂扬奋进之感。

  最后一棒火炬手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抗震救灾英雄宫治华高举火炬,跑进终点,点燃了火种灯,宣告奥运圣火在曲阜的传递活动正式结束。

  宫治华在结束传递后对记者说:“能成为曲阜最后一棒火炬手,非常激动,非常高兴,圣火将带去孔子故里818万人民的心愿和问候,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22日中午11点,火炬将继续在泰安传递。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