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李雪:“咱们相约下届奥运会”

  新华社山东曲阜7月22日奥运专电

  (记者邓卫华、许剑铭)“参加奥运会就没有遗憾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曲阜站火炬手、第十届全运会女子470级奥林匹克航线赛冠军李雪22日对记者说。

  李雪15岁开始练习帆船,就直接被选拔到山东省队,当年参加1998年全国锦标赛就拿到了欧洲级单人艇成人组第八名。

之后她改练双人艇,这个生性倔强、性格开朗的女孩从此与帆船结下不解之缘。

  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比赛前,李雪一直生病,直到赛前20天才恢复。比赛中她的帆船被对手撞出拳头大小的一个窟窿,水涌进来,船摇摇欲沉,岸上的教练和队友都闭上眼睛不敢看了。但李雪当时只想着比赛,不服输的性格让她坚持到最后,拿到了冠军。她对妈妈说:“我付出太多了,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之后李雪在这个项目上的国家队排名始终第一。但2006年,因为超负荷训练,加上在潮湿环境中呆得太久,李雪患上了类风湿,疼起来连路都走不了。眼看奥运会渐行渐近,她却不得不与北京奥运会擦肩而过,坚强的李雪偷偷地哭过很多次。

  “奥运会是我至高无上的目标,参加奥运会就没有遗憾了。”今年已经26岁的李雪说,“我在帆船队算是老队员了,这是许多队员该选择退役的时候了,但我一定要坚持到下届奥运会。”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