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西班牙媒体批评一些人利用政治诋毁北京奥运会

  新华网马德里7月21日电 西班牙《先锋报》近日刊登该报驻北京记者拉斐尔·波奇撰写的题为《奥运梦想》的文章,批评一些人利用政治问题诋毁北京奥运会。

  文章说,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主题的北京奥运会将是建立在奥运大家庭成员之间平等、互不侵犯关系基础上的全球盛会。

但是,一些人利用中国与西方不同的社会形态、政治制度和一些发达国家知之甚少的问题,将中国与侵犯、敌视和“文明冲突”联系在一起大做文章,借人权、西藏等问题粗暴地诋毁北京奥运会。这种做法违背了提倡和谐、宽容和文明价值观的奥运理念。

  文章指出,西方必须摒弃对中国问题自说自话的习惯,西方观察家不应把中国政府借助奥运使北京更加繁荣、文明、和谐和优美的措施视为瑕疵和抵制奥运会的理由。中国对奥运会期盼已久。虽然连遭西藏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和四川大地震的打击,但中国社会反而更加巩固,奥运梦想更加成熟和多彩。将北京奥运会视为证明自身能力和融入世界的契机,这是一种进步社会的表现。

  文章认为,不了解中国的人,就不了解北京奥运会。古代中国曾是世界上最先进和发达的社会,但在十九世纪却沦为落后羸弱的外国殖民地。中国崛起的动力来源于中国人渴望变卑微为自豪的强烈情结,以及期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情感。如今的中国既有作为国际社会新成员的年轻气质,也有历史积淀带来的沉稳和老练。

  文章说,在北京奥运会准备工作中,除了国家的投入,整个社会的热情参与也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例如成千上万的志愿者。许多中国年轻人希望通过奥运会向世界展示一个不同于西方描述的真实的中国,并传达中国的热情和友爱。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