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奥运名单解析:商帅主打年轻牌掀青春风暴

    从女足奥运大名单中不难发现,这是支年轻人为主的队伍。之前的历届中国女足都十分重视老将,但商瑞华无疑是想颠覆这一传统。他把更多年轻人带到了奥运会后,一场青春革命有望爆发。

  商瑞华带得好青年军,这是一个女足圈内皆知的秘密。自从在九十年代初离开国家队主帅位置后,老商就一直着手培养女足青少年人才,希望能为中国女足培养出多个像孙雯和刘爱玲这样的未来之星。此次商瑞华带来的四名“新秀”徐媛、娄佳慧、古雅莎和王丹丹全部得以入选,而马晓旭也众望所归地搭上了奥运会末班车。从女足的主力架构和战术打法来看,商瑞华上任后祭起边路进攻战术,果断起用新人,现在看来收效很大。娄佳慧、古雅莎、王丹丹、徐媛与刘卅这些在伊莎时期得不到上场机会的队员如今都成了老帅的爱将。由此可见老帅坚持女足年轻化的决心,而这些年轻球员也在之前的比赛中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

  两场中新战上出现的几个亮点都在新人身上,打左前卫并有助攻的18岁古雅莎、打右前卫17岁的娄佳慧和打左前卫22岁的王丹丹,正是她们鲜明的特点给中国女足带来活力和激情。虽然从女足首发阵容看,她们目前还没打上主力,但在打不开局面时,她们三人将是女足的奇兵。也许在奥运会上,商导制定的女足首发阵容也会有出兵之处。

  年轻意味着希望,年轻人有着更广阔的未来。从女足发展的角度看,商瑞华主打年轻牌的做法值得鼓励。希望商瑞华率领的女足能在奥运会上掀起一场青春风暴。

  (刘大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