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节约绿化灌溉用水 中水和雨洪利用率超60%

  7月22日,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奥运会城市绿化美化情况”新闻发布会,这是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苏梅回答记者提问。李舰摄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李舰俞玮)随着奥运会的临近,“缺水城市”北京如何在城市绿化的同时节约用水成为中外记者关注的焦点。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苏梅22日在此间表示,近几年,绿化节约用水除使用中水外,还积极开展雨洪利用工程,把多余的水回收到集雨工程中。目前,使用中水和雨洪利用率已经超过60%,有效缓解了北京城市用水紧张情况。


  “虽然绿化灌溉需要大量用水,但是我们用的水多数都是经过处理的中水和雨洪利用水,也就是用集雨工程收集的水。”王苏梅在“北京奥运会城市绿化美化”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在绿化过程节约用水方面主要采取两项措施,一是尽量使用中水并开展雨洪利用工程。二是选择耐旱的乡土树种及地被植物,如银杏、峦树等。这样不仅耗水量小,同时对涵养水源及地下水的良性循环也会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为践行“办绿色奥运,建生态城市”的目标,北京自2001年以来,城区新建大型绿地160块、新建小型绿地700块、老旧居住小区绿化700个,屋顶绿化100万平方米,总计增加了绿地1万公顷、树木2271万株、草地植被4653万平方米。目前,绿地总面积已经达到4万多公顷,城市绿化覆盖率为43%,实现了居民出行500米就能见到公园绿地的目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