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揭秘系列报道

限行第三日交通压力缓解 志愿者服务站贴心引导

她们负责指导乘客换乘机场专线
她们负责指导乘客换乘机场专线

位于东直门换乘点的志愿者服务站
位于东直门换乘点的志愿者服务站

志愿者在解答市民的问题
志愿者在解答市民的问题

  北京奥运官网7月22日讯 于7月20日全面启动的交通限行,或多或少地给北京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轨道交通的扩充让市民对新增换乘点还不太适应,地面交通的新规则又难免会让大家多绕几道弯,这时,正确有效的疏通引导便成了市民服务的一大重点,而与交通限行同日启动的各交通站点志愿者服务站便成了市民们信赖的温馨港湾。

  今天是交通限行后的第二个市民工作日,相比于周一的早高峰热潮,今天的市区交通压力缓解了不少,记者从早上8时出行,一路体验着四环线的畅通无阻,城铁13号线大钟寺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这里的人流量比昨天少很多,昨天排长队买票等候上车的情景也不再出现,而为了节省乘客宝贵的上班时间,一般手提的小包也不必过安检带进行检查。

  记者乘坐城铁前往换乘站点西直门,由于2号线地铁昨天上午发生信号系统故障,今天上午封闭一段时间进行全面检修,所以出站口处不少志愿者专门负责对各位乘客进行解释,而另一方面,其他志愿者正耐心地引导乘客按各自不同需求换乘其他交通方式。记者沿13号线城铁回坐至东直门站,同样也遇到了正在紧张工作的志愿者,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陈晓荣便是其中的一位,不少弄不清新设站点情况的乘客和外地游客前来询问,他摊开志愿者服务站的最新北京地图为他们做着详尽的解释,而他旁边的女同学小张则招呼老年乘客注意换乘通道的方向,他们告诉记者,志愿者服务站除了提供基本的交通引导服务以外,还为盛夏时节的乘客准备了基本的中暑预防措施和医疗救援呼叫服务,以防止人潮拥挤时各种意外情况的发生。

  据介绍,目前已又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等28所大学的5000名北京奥运、残奥会地铁社会志愿者服务于各个地铁站台。从早上9时至晚上7时,所有志愿者实行两班制,解答乘客在乘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而交通秩序维护社会志愿者,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社会志愿者各工作领域中任务最重、岗位最多、队伍最庞大的一环,预计赛时期间社会志愿者总人数将达到50万人。(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 王慧芳)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