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揭秘系列报道

北京地铁安检灵活尺度 大件必检小件抽查(组图)

设在地铁口的安检设备
设在地铁口的安检设备

设在地铁口的安检设备
设在地铁口的安检设备

设在地铁口的安检设备
乘客在地铁接受安检

  北京奥运官网7月22日讯 自7月20日开始交通限行后,大量市民由地面交通改乘轨道交通,而自6月29日全面开始的北京地铁安全检查,无疑会在上下班高峰时段耽误乘客的出行时间,所以地铁安检的尺度也有所放宽,采取“大件必检,小件抽查”的原则。

  今日一早,记者实地体验了城铁13号线、地铁2号线的早高峰安检,由于记者手提包较小,走安检通道过时,工作人员并没有要求将包放下,进行扫描,而记者身后的乘客由于赶着去机场专线前往3号航站楼,手里拖着的拉杆箱是一定要过安检的,这位乘客自觉地将行李箱放在了安检带上,而大多数一早上班的乘客手里的小包都“逃”过了安全检查。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件必检,小件抽检”的原则也需要灵活把握,比如一般的双肩运动包在人流量不大时常常被要求过X光机,而在早晚高峰时期就成了“小件”屡屡被放行。因为那时若体积类似的众多电脑包、公文包都要过X光机,势必造成上下班人群滞留。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市民开始主动配合安检要求,比如习惯带早餐边走边吃的很多市民纷纷抢在上地铁之前把手里的豆浆、牛奶喝完,而很多人因为怕麻烦,已经不将MP3播放器随身携带了。

  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目前已经运行的5条地铁线路的93个站点上,安检人员每天三班倒,从首班车开始,一直工作到地铁停运。为此,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向社会专项招募了3100多名安检人员。(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 王慧芳)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