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百年奥运分量重 打工一族挑战老板请假看奥运会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二日电 题:打工一族挑战老板请假看奥运

  中新社记者 陈建

  即将揭幕的北京奥运,正成为时下中国工薪族最流行的休假理由。

  七月上旬,某国际著名市场研究机构发布调查结果:奥运会期间,北京近二分一在职员工计划休假,三分一的被访者计划去外地旅游。



  而对北京、青岛、上海、沈阳、天津、秦皇岛、广州、武汉、西安共九个城市的调查显示,奥运期间,至少有三分一的在职员工表示计划休假。

  利用奥运进行休假,已经超出了北京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和协办城市,成为中国大城市工薪族的流行时尚。

  有意思的是,媒体披露,奥运期间加入休息行列的还包括众多的娱乐明星,包括人气鼎盛的王菲、那英、孙楠、韩红、羽泉、李宇春、陈楚生、谭维维、张靓颖等人。据披露,受自然灾害影响,今年中国商业演出数量剧减,部分歌星干脆放假,享受奥运去也。

  打工一族集中在八月齐齐休假,不少老板只能咬紧牙关。辽宁一家物流公司的老总表示,八月本来业务繁忙,人手不足,但是不少员工用尽各种理由,就是为了休假,有的甚至拿着奥运比赛门票来请假,公司看在百年奥运的份上,一律照准,靠剩余人手咬紧牙关度过八月。

  目前,中国不少网民已经开始提议将八月八日定为中国体育节而放假一天,确保上班族能充分享受奥运开幕式。广州某网站的网民投票活动里,已经有八成五的网民支持该日放假半天。

  员工集中八月休假,的确成为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新难题。部分企业有先见之明,特地将不少重要业务错开八月。部分企业则事先也向员工规定,每月每部门同时休假的不超过两人。

  公开请假看奥运,恐怕是中国企业前所未有的新事物。百年奥运在中国民间的份量由此可见。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