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卫生系统入战时状态 奥运场馆人员健康天天监测

  据新华社电 昨天,市卫生局发布消息称,从20日起,北京卫生系统进入奥运保障工作战时状态,市卫生局每天将召开碰头会,汇总北京市情况,明确各部门责任,集中办公。同时,卫生系统还将对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及签约饭店服务的工作人员实行每日健康主动监测,发现异常及时控制。



  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奥运疾控保障工作的指挥平台设在北京市疾控中心,进入战时状态后指挥前移,卫生部门领导将坐镇指挥,全市的应急处置小分队要24小时在岗值勤,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从7月20日开始,北京市启动奥运场馆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早期症状监测工作。有关部门将对北京市传染病疫情报告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系统实行有人值守的24小时不间断监控,发现异常及时预警。同时,对奥运医疗诊所和奥运村内医疗站点实行传染病预检、分检制度。

  记者还了解到,本市还将成立专家预警分析组,对重大疫情提出预警,对可能出现的传染病进行控制。疾控部门将在机场建立传染病的检疫排查制度,发生疫情在两个小时内互通信息。

  疾控部门还将与周边省份建立联动机制,做好每日信息的通报。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