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80国家首脑出席08开幕式 600名警卫随布什赴京

  据外电报道,已有80个国家首脑表示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这将是一次各国元首保镖的大聚会,顶级保安的大展示。

  布什身处贴身特工中

  日本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计划派遣600名警卫人员随同布什总统参加奥运会开幕式。

这些贴身保镖最显著的特征是:外套翻领、左侧别着大头针,衣领下缠绕着的塑料线隐藏在耳背并延伸到脖领中;微型话筒藏在袖子里,与腰带连结在一起。他们间或会对着领口喃喃细语---那是与同伴或设在附近酒店的指挥中心进行联系。

  在总统出行前48小时,保镖们要对布什将访问的地点进行实地勘察,在出访地建起有全套保密通讯设备的指挥中心。布什抵达出访地的那一时刻,检查哨开始封锁安全区域;布什访问时,特工保镖和北京安全人员将组成一个保护网,指挥中心则密切监视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有许多便衣特工就混在周围人群中间。

  萨科齐有高手安全组

  据报道,在跟随法国总统萨科齐出席北京奥运会的队伍当中,将会看到许多魁梧的身影,他们是身手不凡的"法国总统安全组"成员。目前,该小组有50到60名成员,还有两名女高手,主要负责总统夫人的安全保卫。

  "法国总统安全组"外出执行任务,每人都要携带一只"公文包",里面包括一支MP5K冲锋枪和弹药、麻醉手榴弹、眩晕手榴弹等。安全组还使用特殊的作战装备,包括地磁仪、炸弹探测仪和警犬等,还携带可以折叠的"凯夫拉"防弹牌,一旦总统车队遭到突然袭击,安全小组成员会马上使用"凯夫拉"组成一道防护墙,阻挡袭击。

  佩雷斯只带4人卫队

  据报道,预计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可能只带4名贴身保镖,属于一流的特工队伍---辛贝特,该机构曾成功阻止多起针对元首的暗杀行动。这些保镖都是从以色列精锐部队中抽调的精英,一般只干7年,反应一慢就得走人。很多国家的总统卫队或保安机构,都在排队出高价聘请他们当顾问或教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