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天安门绿化装饰一新 "小鸟巢"搭成颇受追捧

  记者上午来到天安门广场采访发现,这里正在搭建的绿化装饰带已经基本成行。最左侧用三杈木搭建的“小鸟巢”尤其引人瞩目。逼真的造型以及超强的艺术感引得不少路经的游客驻足拍照留念。

  这个微型小鸟巢搭建在天安门广场的东北侧,整体位于大花坛内。

高约2米直径9米多。全部用白色的三杈木搭建而成。记者找到搭建这个微观造型的负责人姜先生,他告诉记者,搭建这个小鸟巢用了两天的时间,共有10多个人参与了这个小工程。小鸟巢花艺造型使用了上千扎三杈木,今天下午将全部完工。虽然记者在采访的时候,小鸟巢工程还没有完全收工,但不少游客已经开始与它合影。另外,姜先生还透露,这个微型鸟巢搭建完毕后,在夜间也能看得见。“独特的照明设备会让它在晚上看起来更漂亮。”

  目前正在天安门搭建的这个花坛名曰:“五洲四海喜庆奥运盛会花坛”,除了引人瞩目的“小鸟巢”外,由上万盆鲜花组织点缀的“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造型花坛也正在搭建中。据悉,今年天安门广场各主题花坛将用花百万盆,展出时间从8月起一直持续到10月,是自1986年广场摆花以来,摆花时间最长的一次。

  

(责任编辑:zhangxu)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