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济南市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济南今传圣火 巩晓彬邢慧娜演示传递"标准动作"

  “下面,有没有火炬手愿意上来给大家示范一下?”在22日下午举行的济南火炬手招待会上,243名将要在济南进行火炬传递的火炬手齐聚一堂,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的女主持人在讲解了正确的传递姿势后,向台下的火炬手们发出了热情的邀请。

  话音刚落,奥运火炬手、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孙丕恕就第一个举起了手,健步跑到了台上。他按照女主持人的要求手持祥云火炬在台上跑了个来回,博得了台下火炬手们的热烈掌声。

  “下面,请我们的第一棒和第二棒火炬手上台为我们示范。”女主持人发出邀请后,国家男篮助理教练、前著名篮球运动员巩晓彬刚刚起身,台下有火炬手就吆喝,“请邢慧娜上台!她跑得好看!”就这样,在众火炬手的极力“撮合”下,第一棒的巩晓彬和第三棒的邢慧娜在台上示范起了火炬传递的激情一刻。两名“大腕”的表现堪称完美,尤其是“东方神鹿”邢慧娜手持祥云的跑姿优雅而且充满活力,让人不由为之喝彩。

  随后,女主持人向火炬手们讲解了传递姿势的要领,她说,火炬手需手握火炬下半部二分之一靠下处,传递时,火炬尽量与地面保持垂直,遭遇强风雨时,火炬手需要就风势或雨势倾斜一点,传递过程中,火炬尽量保持平稳。工作人员提醒,圣火是神圣的,火炬传递时,顶部一定要高过火炬手头顶,而且火炬上面的“舞动的北京”标志以及火炬手正面一定要保持朝向前面。圣火交接需保持3—5秒钟,火炬倾斜不超过45度,以保证圣火顺利点燃。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