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济南市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济南火炬手大会召开 火炬手对传递圣火充满期待

  □记 者 彭 东 戚淑军

  □实习生 刘亚辉 王 莹

  本报济南7月22日讯 22日上午,参与济南火炬传递活动的火炬手和护跑手陆续来到南郊宾馆报到。火炬还未传递,但是火炬手们已经热情洋溢,对明天的火炬传递充满了期待。

  22日上午9时左右,当记者赶到南郊宾馆时,宾馆一楼大堂里已经聚集了众多排队登记报到的火炬手。不少火炬手在登记后,领取了火炬传递的服装,就立即穿到了身上,并开始讨论和交流明天如何进行火炬传递。

  济南杂技团团长邓宝金告诉记者,上周三得知自己当上了火炬手,通知下达之前有人询问她的衣服尺寸,那时她还不敢相信自己能当选奥运火炬手。通知一下来,她非常兴奋,她说,自己当奥运火炬手的机会一辈子只有一次,所以格外重视。她和家人一起研究传递火炬的动作,给学生训练时也不忘让学生给她出主意。她表示,传递火炬时想扎个红绸子,头饰也选择具有民族特色的,要显示出我们的民族精神。

  来自英国的斯考特是济南一家科技公司的老总,在济南已经生活了三年,他说自己最爱吃的菜就是中国的“宫保鸡丁”,他把济南当作了自己的第二个家。他说,还有三个星期他就要当爷爷了,这次参与火炬传递非常有纪念意义。他信心十足地表示,将在火炬传递时展现出自己的全部激情。

  在火炬手报到现场,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林伟宁的出现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关注。她告诉记者,以前作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特别有压力,现在是火炬手感觉自豪感强一些,压力小一些。为了准备火炬传递,她特别注意观看有关奥运火炬传递的节目,看一下火炬传递的过程。而对于火炬交接的动作,她认为,只要形象健康向上,能表达出奥运的内涵就好了,现在火炬在境内传递,作为火炬手要传递出中国的文化底蕴,表现出泉城的特色。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