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中国举重女排人选仍扑朔迷离 老将新人难以割舍

 

廖辉

石智勇

张国政

  本报讯 距离中国代表团公布奥运大名单的日期越来越近,中国军团大多数项目的名单实际上已经提前公布,但在举重、女排等个别项目上,部分奥运人选的产生仍扑朔迷离。

  早在一个月前,国家乒乓球队的奥运名单就已经公布,体操、射击、跳水等中国优势项目的奥运人选已无悬念,但举重项目男子69公斤级的人选却始终难以预测,外界对此猜测颇多,奥运冠军张国政可能落选的消息早已铺天盖地,中国举重队却始终不愿公布名单以正视听。

在男子69公斤级项目上,张国政、石智勇和新秀廖辉之间的竞争并不是秘密,张国政作为一员老将,有经验优势,而且近4年来一直在为参加2008年奥运会努力,无奈年龄已大,竞技状态不如石智勇,与新人廖辉更是有较大的差距。中国举重队始终不愿表明态度,也显露出教练员在老将和新人之间的难以割舍。

  中国女排的人选大致已定,唯独在自由人的选择上,主教练陈忠和一直在“卖关子”。是用老将张娜还是用年轻队员张娴?陈忠和似乎也是迟疑不决。

  据陈忠和介绍,老将张娜在经验和状态上要好于张娴,但张娜伤愈复出不久,与队伍的融合还有欠缺,状态能否保持稳定也令人担忧,这也是让他迟迟拿不定主意的原因。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