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美国军团出征布什送行 戏言可以参加自行车比赛

  美国总统布什21日在白宫玫瑰园接见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代表,鼓励他们展示美国的竞技风采和体育精神,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布什和劳拉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观看前几天一些项目的比赛。

  布什在白宫玫瑰园迎接20多位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美国运动员代表,在讲话中布什表示,他和夫人劳拉正以急切的心情,盼望着到北京观看奥运会比赛,“我已等不及向我们的运动员表示敬意,也等不及与你们一同分享胜利的喜悦。

”布什在向运动员们敬酒时表示:“你们在北京将不会孤单,全体美国人的希望和自豪将伴随着你们。”

  在接见仪式上,布什表示希望美国运动员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姿态参加比赛。同时布什谈到美国奥运选手代表的是美国的风貌和精神,因此希望他们能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他说:“没有任何体育比赛能像奥运会一样,将所有人团结在一起。如果你们尊重对手,就代表美国尊重世界。”

  布什对于自己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感到非常兴奋。他还开玩笑说,要是美国代表团不嫌他老,他也许可以参加自行车比赛。布什还欣然接受了女子垒球明星芬奇向他赠送的一件印有“布什08”字样的美国奥运代表团队服。

  美国此次将派出约630名运动员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获得36枚金牌,位居金牌榜首。 (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