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中国泳军战奥运装备"鲨鱼皮" 吴鹏强调个人实力

  关于中国水军能否穿“鲨鱼皮”泳衣出征奥运的争论,近日终于尘埃落定。据前天央视报道,中国游泳队透露,中国游泳选手将可以身穿“鲨鱼皮”泳衣参加北京奥运会。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进一步确认了这个消息,他称这个决定是在上周做出的,但他同时强调“中国队不是换泳衣,而是同意运动员选择适合自己的泳衣。

”张亚东指出,这一决定的最终做出,还要感谢中国队主赞助商的让步,为了中国游泳队的成绩,他们牺牲了一部分自己的商业利益。

  目前,中国游泳队的部分主力队员还在昆明高原集训,所以游泳队还没有收集到全部队员的反馈意见。张亚东透露,领军人物吴鹏对目前的泳衣反映一直比较好,因此可能不会更换鲨鱼皮。吴鹏也表示,泳衣并不能起到决定作用,“游泳还是一个比较看重实力的项目,如果对手实力超群,除非你装个马达才能超过他”。

  据了解,从上个月开始,中国队的部分队员开始试穿第四代“鲨鱼皮”泳衣。由于时间紧迫,第四代“鲨鱼皮”泳衣不能为运动员量体裁衣,只有几个型号可供选择,不合身的问题比较普遍。

  最新一款的“鲨鱼皮”自今年2月投入市场以来,已作古的44项世界纪录有40项跟它有关。

(责任编辑:胡聪)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