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主力队员被"劫持" 阿根廷巴西夺冠之路障碍重重

   阿根廷和巴西国奥队是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16支球队中最“星光熠熠”,也是夺冠呼声最高的两支球队,但现在他们面临相同的麻烦:巴萨仍在向梅西施压,尽可能争取不让梅西参加北京奥运;而作为超龄球员入选的罗比尼奥,则因为皇马拒绝放行而无缘北京奥运,他已经被克鲁塞罗中场球员拉米雷斯入替。

  巴萨仍在努力留下梅西

  阿根廷国奥队已于当地时间21日21点从布宜诺斯艾利斯起飞前往日本东京集训,他们将于29日与日本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31日,他们将从日本飞抵上海,备战8月7日的首场奥运足球赛。

  然而,阿根廷的出征队伍中并不包括小将梅西,此时的梅西已到巴萨俱乐部报到,而且刚跟随巴萨抵达了苏格兰集训。由于阿根廷国奥队参加奥运会的赛程与巴萨的欧冠资格赛赛程(首回合8月12日)冲突,巴萨到目前为止仍在努力留下梅西,不让其参加北京奥运会。

  梅西是以适龄球员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的,根据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15年前与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的协议,俱乐部有义务放行23岁以下的球员参加奥运会。尽管罗格的态度十分明确,要求巴萨对梅西放行,但巴萨俱乐部仍试图与阿根廷足协谈判。

  但阿根廷足协并不打算把梅西从他们国奥队的名单上划掉。北京时间7月22日凌晨,阿根廷国奥队公布了18人名单,除了超龄的布尔迪索由于国际米兰的反对,而被效力于比利时安德莱赫特队的中卫帕雷哈取代外,其他人没有变化,梅西依然在18人名单之中。阿根廷足协新闻发言人称,“梅西会在月底之前飞赴日本与球队回合,我们不会改变这一态度。”

  皇马断绝罗比尼奥奥运梦

  如果没有大意外,梅西参加北京奥运会还是不成问题的,但罗比尼奥却因为皇马的强硬态度而无缘北京奥运会。

  作为超龄球员,俱乐部是有权拒绝放罗比尼奥参加奥运会的,就在当地时间7月21日晚上巴西国奥队准备飞赴巴黎,与在欧洲踢球的队友会合后再飞往新加坡之前,皇马俱乐部向巴西足协发去了一份传真,宣布罗比尼奥腹股沟受伤,不能代表巴西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这显然是皇马的借口。因为22日,皇马飞赴奥地利伊尔德宁集训,罗比尼奥却被皇马命令随球队同往。

  巴西足协对皇马的做法感到不满,“皇马在巴西国奥队出征的最后一刻告诉我们,罗比尼奥无法参加奥运会,这让我们十分失望,也让我们很被动。”巴西国奥队立刻紧急征召克鲁塞罗队的中场球员拉米雷斯入替。得知无缘北京奥运的消息后,罗比尼奥也失望地表示,“我只能尊重俱乐部的决定。”

  实际上,罗比尼奥还可以期待如果短时间内能成功转会切尔西,就依然有希望参加北京奥运。切尔西日前已经官方宣布正在与皇马商谈购买罗比尼奥的事情,如果双方谈妥,皇马的障碍就不再存在,那么,罗比就能继续来中国参赛。

(责任编辑:田禹)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