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官网报道

奥运火炬青岛传递获满分 祥云"水上飘"成一亮点


  昨日上午,随着第259棒火炬手,青岛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手举“祥云”点燃圣火盆,2008北京奥林匹克火炬接力青岛站的传递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收火仪式现场上,主持人公布,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对青岛市的传递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给青岛打出了100分的高度评价。

  259位火炬手传激情

  昨日,从8:10到11:08,20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在青岛成功进行了3个小时的传递。259位来自青岛、烟台、威海的火炬手,棒棒相传,向热情的青岛人民展示了“祥云”的神圣与热情。

在经历了境内传递过程中首次海上1公里传递,以及陆地13.5公里的传递后,在见证了“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交相辉映的“帆船之都”的迷人风采后,青岛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259棒火炬手中,奥运帆板亚军张小冬是首棒火炬手,影视演员夏雨、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著名旅美小提琴家吕思清等名人参与了火炬接力。

  沿路热情有序迎圣火

  昨日上午,我市社会各界的12万名观众代表,不仅热情有序地迎接祥云,而且还准备了丰富多样的节目、舞蹈进行展演,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3000多名来自岛城8个学校的学生,在奥帆基地以“中国印”、奥运元素和68个国家的国旗为背景,摆出了奥运五环的方阵为奥运圣火开始传递吹响了冲锋号;第一海水浴场圣火盆点燃仪式前的2000多米路段, 38个学校的近5000名师生,身着奥运五环颜色服装,挥舞着红色小旗,不断地喊出“奥运加油,中国加油”、“文明奥运,和谐青岛”等口号……

  获得奥组委高度评价

  在奥运火炬传递的3个多小时里,60余万名沿途观看或在分会场观看电视的青岛市民热情大方,理性有序,14.5公里长的传递线路欢呼声此起彼伏,释放激情的感人场面没有出现不和谐音符。

  奥运火炬传递安全保卫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北京奥组委给予“安全保卫和服务组织双满分”的高度评价。北京奥运会火炬安保工作联合先遣组认为:青岛是全国奥运火炬传递以来,秩序最好、气氛最热烈的城市。

  祥云“水上飘”是奥运火炬青岛传递的最大亮点

  

(责任编辑:王轩)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