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专用移动公厕通过验收 单台可4000人次使用

环卫工人正在擦拭节能环保移动公厕。薛 莲摄 RJ179
环卫工人正在擦拭节能环保移动公厕。薛 莲摄 RJ179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 通讯员薛莲)由北京环卫集团四清分公司制造的“三辰”奥运专用移动公厕通过奥组委的技术验收,正式开进奥林匹克供应中心区。据介绍,这种节能环保移动公厕主要分布在“鸟巢”和“水立方”周围,赛时单台公厕就能满足4000人次使用。

  此次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设置的“三辰”移动卫生间共22台,总计220个厕位,男女厕位比例1∶1。工作人员介绍说,“三辰”移动公厕具有的超强接纳能力,每场比赛单台公厕就能保证3500至4000人次使用。

  除了接纳能力惊人,“三辰”移动公厕的多项环保、节能设计也令人耳目一新:节水型水冲座便器冲水控制系统保证一次冲水用水量小于1升;男厕小便器无需冲水,自动滤去尿液中的臭味;洗手后的污水经过回收,作为冲洗厕所的水源,实现了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室内顶棚安设有大面积的天窗,加大采光量,白天无需开灯;室内环保型空调,保证天气炎热时厕所内部温度舒适。

  此外,移动公厕还配有感应式洗手龙头、皂液器和干手器。而最大可挂重物10kg的挂衣钩解决了游客物品较多的问题。防滑、防潮、易清洁的蝶晶石地板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展美观大方的设计风格。

  北京环卫集团负责人介绍,移动公厕最大的特点是移动方便。奥运会比赛期间,移动公厕可按照观众流动的规律,及时调整安放位置。同时,中心区的移动厕所配件充足,24小时有专业技术人员值守,确保发生故障30分钟内得到解决。RJ179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