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美游泳名将霍芙亲笔信劝募 为参加奥运筹措路费

  记者今天都收到了一封来自美国奥委会的募捐信。信中有一则印刷广告说:你只需捐二十美元,就可以获得一件如图所示的绣着美国奥运代表队标志的运动夹克。而更重要的是,这意味着你支持了美国奥运代表队前往北京参赛的路费。



  展开信封,记者发现一封游泳女一号种子选手凯蒂·霍芙的亲笔信,这位令美国同龄女孩谈起来眼睛都会发光的游泳名将在信中说:请享用随信寄去的美国奥运代表队的信笺、信封地址标贴,同时记住三周后锁定频道关注我的游泳比赛。顺带要提示您的是,不要忘记回信时为我飞到北京参赛捐二十或更多美元,这将使得我们能够更从容地飞赴北京,创造更好的成绩。

  这位十九岁的女孩在信中透露,她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不仅要参加五个个人单项比赛,争取为美国夺得五块金牌,而且在条件许可下,还想到中国各地旅游,和中国孩子一同野炊,还要见一些了不起的人。

  从未到过中国的霍芙说,她喜欢极了昵称“水立方”的奥运游泳比赛场馆,这个建筑,实在让人惊奇,看上去就像一个巨大的“泡泡”。

  即将启程前往北京参赛的霍芙,此前一直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NorthBaltimoreAquatic俱乐部进行紧张的训练。记者前不久参加了美国国家奥委会和奥运游泳代表队在这个俱乐部举办的筹款晚会,在和凯蒂·霍芙交谈中得知,这位四年前首次参加雅典奥运会比赛的美国小将,目前已经成为美国游泳界的女一号种子选手,在二00七年澳大利亚墨尔本世锦赛上,霍芙在女子二百米和四百米个人混合泳以及八百米自由泳的三项比赛中获得三枚金牌,这一年,她被评为美国最佳女运动员。

  巧的是,那次筹款晚会上,记者还同时见到了美国泳坛男一号种子选手菲尔普斯,四年前的菲尔普斯,正巧也是十九岁的年龄,他那年在雅典奥运会上一鸣惊人,成为最为耀眼的泳坛明星。就是这位老将,如同好莱坞明星般英俊,以至于一出场,就赢得了女孩子长时间的尖叫声。菲尔普斯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坦陈把霍芙看成自家小妹妹,也衷心祝福她在北京奥运泳池,赢得应该属于她的荣誉。

  按照美国体育事业经营体制,当选奥运代表队的种子选手,必须由所在的俱乐部为运动员参赛支付全部的费用,所以,对于怀有冠军梦想的霍芙来说,除了每天艰苦的训练,还要为募集路费操心。霍芙表示,非常向往中国。她自己预计,到了北京,肯定会比其他人花更多的钱。因为她计划尝尝地道的中餐美食,还要到长城上去看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